20#无缝钢管市场开始呈现高位承压调整的局面

2020-08-03 09:33:11采钢网|

    7月份20#无缝钢管销售量、销售价格、总订单量、采购成本、库存水平、融资环境、企业雇员、走势判断和采购意愿9项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其中销售价 格和采购成本2项指数回升较为明显,而到货速度1项指数则小幅下降。


    7月份20#无缝钢管流通企业销售量指数和订单指数在收缩区间内小幅回升,反映市场虽然处于传统需求淡季,但20#无缝钢管市场采购量依然保持一定韧性,北方市场赶工需求释放较为明显,从而有效缓解了季节性淡季对整体需求的影响。


    7月份钢铁流通企业库存连续两个月处于回升态势,但上升幅度有所减缓。从规模来看,样本企业中年销量在10万吨以下的钢铁流通企业库存出现了下降,20#无缝钢管企业库存出现了上升,这主要是虽然受传统需求淡季影响,下游采购需求释放有所不足,但终端市场销售依然保持着一定的出货节奏,20#无缝钢管市场依然处于淡季累库阶段。从绝对量上来看,进入7月份以来,钢材社会库存逐步攀升。


    7月份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震荡走强,其中品种走势显现分化。由于钢市依然处于季节性需求淡季,市场采购维持较弱态势,同时由于成本支撑的持续增强,20#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底部不断抬升,但临近月末,中美关系再次紧张,期货和现货市场恐高情绪出现,20#无缝钢管市场开始呈现高位承压调整的局面。


    供给端:7 月份以来,由于受到雨季影响,下游需求减弱,但成本端的支撑较为坚挺,国内20#无缝钢管现货市场价格呈现“淡季不淡”的局面,钢厂生产积极性不减,从而使得供给维持高位,7月中旬,重点大中型20#无缝钢管企业粗钢旬产高位回升,表明国内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的生产能力保持韧性。


    需求端:随着国内经济复苏常态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下半年我国经济将实现稳步增长。目前来看,基建已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随着基建补短板政策的不断出台和财政投放的持续加码,下半年基建投资将会真正发力,其中交通领域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快马加鞭,迎头赶上”,交通运输部正着力扩大交通固定资产有效投资,推动新建项目“应开尽开、能开快开”。同时,国常会也指出要推进。


    “两新一重”等项目建设,以推动相关产业的有效投资不断扩大。随着后期各大项目的加快落地,在利好政策的刺激下和有效投资的不断扩大的影响下,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需求将会稳步增强。


    2020年8月份20#无缝钢管行业景气度在收缩区间内小幅回升,主要由于目前市场虽然处于需求淡季,天气因素影响了市场出货的节奏,但市场对于下半年旺季需求明显增长有着较强的预期,而且成本端的支撑也较强,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处于“三强一弱”的局面,即强预期,强供给,强成本,弱需求,这使得20#无缝钢管市场处于易涨难跌的局面。随着钢市需求旺季的临近,商家备货也在加快,市场挺价意愿较强。预计,8月份20#无缝钢管市场将呈现震荡走强的局面。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