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流动资金增多 45#无缝管市场信心出现明显好转

2020-07-29 14:11:24采钢网|

    从4月开始45#无缝管产量快速恢复,5月粗钢日均产量创下历史新高,6月再创历史新高,7月粗钢日均产量仍维持在300万吨左右的高位。5、6月份迎来需求旺季叠加赶工带来的双重需求后,7月份受季节性影响,需求出现了明显下降。然而45#无缝管价格在经过旺季增长后,直至目前没有出现回落,依然保持高位运行。


    政策支撑需求预期


    虽然淡季不淡的情况并不是个例,在2017年和2018年的7月份45#无缝管价格都出现了上涨。但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和遭遇多年难遇的洪涝灾害的影响下,45#无缝管需求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是价格依然保持高位就让人有些费解了。


    从目前来看,支撑45#无缝管价格的是市场信心,而这信心来自于国家政策的支撑。今年在疫情影响下,中国一季度GDP出现了6.8%的下滑。为了快速拉升经济,中国加强逆周期调节,扩大基建和固定资产投资。近期在加快专项债、地方债的快速落地下,市场流动资金增多,二季度经济出现了快速回暖,45#无缝管市场信心出现了明显好转。


    上半年45#无缝管需求形势不错,预计下半年扩内需、稳增长政策进一步发力,工业生产、基建、房地产 等固定资产投资继续提速。根据统计数据测算,今年上半年全国粗钢表观消费量为47652万吨,同比增长3.1%,呈现较快增长局面。其中二季度全国粗钢表观消费量同比增速突破5%,6月份更是达到7.8%,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


    在良好的市场预期之下,大家期待7、8月份45#无缝管需求淡季结束,部分工地为达成全年目标任务,后期赶工期叠加季节性需求旺季的到来。因此,近期市场投机需求增多,从而拉动45#无缝管价格的上升。


    成本价格不断提高


    除了需求之外,成本也是影响45#无缝管价格走势的主要因素之一。从3月底以来,铁矿石、焦炭、废钢,乃至钢坯价格纷纷出现快速上涨,屡屡创下新高。


    分析师表示,从3月底以来,铁矿石、焦炭和废钢三项主要原料价格出现了大幅上涨,使得钢厂生产成本提高了450元左右。在成本价格上涨影响下,45#无缝管价格也出现了基本相当的反弹,从而对价格形成了支撑。


    不能忽视的是目前的供需压力依然较大,但在朝着可能改善的方向发展;后期需要关注库存的变化节奏。在扛过7、8月季节性需求淡季后,45#无缝管现货价格仍有再度反弹的可能。建议大家近期保持中等规模库存水平,平稳操作。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