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焊管库存呈现由降转增局面 需求恢复速度不及供应端

2020-07-23 09:38:56采钢网|

    原料端


    数据显示可见自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铁矿石普氏指数和唐山普方坯价格震荡上行,直接对应下游产品建材成本高低起到一定的影响作用,整体对下游螺旋焊管以及关联钢厂形成强有力的底部支撑。


    供需端


    7月上旬,螺旋焊管库存整体呈现由降转增的局面,主要原因是宏观政策逐渐向好的情况以及疫情稳定后供应端开工复产增加速度较快,需求端目前南方暴雨、北方高温,淡季效应不可忽视,供应端高速发展下,螺旋焊管需求恢复速度不及供应端,因此目前来看处于供大于求局面。


    天气因素


    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华南、新疆北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35℃以上高温天气,其中,浙江南部、福建、江西中南部、湖南南部、广东东北部和西南部、海南岛、新疆吐鲁番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局地可达40℃以上。中央气象台7月20日0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降水时段是21日至22日。


    消息面


    本以为淡季效应下天气原因工地需求受限,螺旋焊管价格趋势会进入下行通道,然而并不如笔者所想,华北邯郸、唐山地区环保限产持续发酵中,先抛开具体的实施情况,心态面得到一定的提振作用,底部存支撑,具体内容呈上。


    2020年底前河北全省所有炭化室高度4.3米的焦炉全部关停。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目前唐山、邯郸、石家庄地区焦企多数均已收到相关通知,18家焦企焦化产能1256.1万吨产能预计年底关停。


    总结:正值7月中下旬,以往淡季效应明显的月份,受特别年的影响,供大于求局面显现,目前受原料端尤其矿价深居高位影响,下游底部价格仍有支撑,加之环保限产影响,利多因素增加,螺旋焊管价格或持续震荡行情,调整幅度有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