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回调幅度和步调或因恐慌情绪的影响有所变化

2020-07-21 10:17:17采钢网|

    今日是国内重磅数据相继出炉的日子,从数据来看,整体经济表现稳中向好,国内二季度GDP增速首度由负转正,但依然没能阻止股市、期市等资本市场调整的脚步。


    前期估值较高的股市加快调整,三大股指齐齐暴跌,上证指数超跌150点,创业板指跌近6%,两市近400股跌超9%,尤其午后资金抛售加剧,集体下杀跌停不断上演,20#无缝钢管市场短线情绪表现恐慌。


    20#无缝钢管相比要相对温和,整体表现为高位宽幅震荡为主,受A股市场情绪拖累,各品种盘中虽有冲高动作,但最终仍然是绿肥红瘦,仅焦炭维持涨势,期货最终险守3700元整数关口,铁矿石在820元上方徘徊,资金失血近9亿元。


    消息面来看,监管部门连续两天释放降温信号实属罕见,一个是昨天严禁资金流向股市和房地产,并且深圳方面率先对房地产趋紧调控,今日国资委又重提,将持续加大金融、房地产等高风险领域项目的监管力度,验证了国家希望股市及房地产健康有序发展,由快牛向慢牛引导的初衷。


    受此影响,20#无缝钢管市场风险偏好发生阶段性逆转,一部分资金、国外热钱以及跟风散户资金快速离场,是造成资本市场调整的直接因素。


    但总体市场情绪由前期高度乐观转为恐慌性抛售,有估值偏高,忽略国际疫情、中美贸易加剧以及经济不确定性的因素,也有快涨过后理性回吐的主要因素,而监管层点名降温仅仅是调整的导火索。


    从高层近日公开的谈话可以透露以下几点:一是对下半年经济恢复存在看好预期;一是对国际疫情、中美贸易等外在因素影响不能忽视,经济不确定性犹存;三是,应对措施是六保六稳等经济政策还会继续施行,意味着货币宽松政策以及逆周期调节政策还会继续,但是类似上半年的大开大合的宽松力度会有所放缓。


    从以上宏观大方向分析,国内市场包括股市和20#无缝钢管市场短期面临回调,中长期仍存希望。只是回调的幅度和步调可能由于恐慌情绪的影响会有所变化,重点关注期货等品种前期支撑位会不会跌破,叠加当前的弱需求现实,若跌破调整时间会略长,反之出梅过后的需求预期以及中长期的大格局在阶段性调整过后仍有反弹机会。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