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钢管库存难以快速去化抑制价格上涨空间

2020-07-17 13:13:42采钢网|

     受连日暴雨影响,南方多省河流水位暴涨,水利部将水旱灾害防御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国家防总也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其中太湖水位连续第18天超过警戒水位,鄱阳湖流域正面临1998年以来最为严峻的防洪形势!


     在应对洪水方面,我国对重大水利工程、防洪工作投入较多财力,防洪能力已经显著增强,发改委:今年及后续将安排建设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工程匡算总投资约1.29万亿元,能够带动直接和间接投资约6.6万亿元,年均新增就业岗位约80万个,汛期推动水利工程需求大幅提升,利好下半年钢需。


     今日聊城无缝钢管市场最新动态


     唐山涨跌稳均现。期货震荡下行,下游观望情绪加重,采买谨慎,成交一般,市场低位资源渐多,但受限产政策影响,以及高价成本支撑,厂商挺价意愿不减,预计聊城无缝钢管明价续稳运行。


     聊城无缝钢管社会库存情况


     7月上旬,七大区域库存环比只有东北略有减少,减量为7万吨,下降12%,其他地区库存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西南为增量和增幅最大的地区,环比增量19万吨,增幅8.7%,其他地区库存略有增加。库存增加短期将限制聊城无缝钢管价格继续上行的高度。


     钢厂生产成本及盈利


     本周原料市场价格铁矿稳中拉涨,焦炭钢厂第一轮提降50落地,国内钢材生产成本小幅回落,使得钢厂整体利润较上周小幅增加,聊城无缝钢管整体产量仍保持在较高水平。


     小结:强降雨影响短期需求,宏观利好支撑旺季预期


     在宏观利好预期的推动下,金融市场呈现一片繁荣景象,提振信心。随着价格的持续上行及聊城无缝钢管库存累积,高价成交接受度有所下降,华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受降水和洪涝灾害影响明显,需求短期难以恢复,聊城无缝钢管库存难以快速去化,抑制价格上涨空间,考虑原料端支撑仍在,需求韧性尚存,且高预期带来提前备货的需求,聊城无缝钢管价格表现“易涨难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