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雨季过后或迎来集中放量有望支撑螺旋管价格在旺季走强

2020-07-16 14:19:37采钢网|

    7月13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了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会上指出,重大水利工程是“两新一重”建设的重要内容,将安排150项重点水利工程, 支持各地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随着新增项目的落地,下半年的螺旋管需求还将加大。


    由于人多水少,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早在2014年,国务院第48次常务会议要求分步建设172项重大水利工程,6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密切协调、 加大投入、深化改革,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在南方汛情影响下,国家加强150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就是要提升整体防汛能力,其推进的力度和速度都将加快。展望下半年,在国家“六稳“和”六保”政策导向下,基建投资仍是宏观经济的重要引擎。


    下半年,除水利工程外,新老基建、交通等多领域重大投资项目也在加快推进。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近期江苏、安徽、湖南等地相继发布了新型基础建设的投资计划,主要包括5G基站、数据中心智能制造示范车间等。而交通方面,也在不断推进。其中,横跨重庆、贵州、湖南的渝怀铁路二线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全线通车。京藏高速公路宁夏段改扩建工程、中老铁路国内段、中兰客专新墩特大桥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在加速推进,川藏铁路、深中通道的建设正在有效积极推进。根据今年国民经济和社 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显示,今年将实施好“十三五”规划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和国家重大区域战略重大项目。在重点项目全速推进下,固定资产投资数据也出现了明显回升。


    目前建筑业PMI各项指标均处于较高位置,叠加政府对基建投资在资金上的支持力度,下半年基建投资延续回升向好态势。这将有助于螺旋管需求的释放,高温雨季过后或迎来集中放量,有望支撑螺旋管价格在旺季走强。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