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坯价格不断上涨直接拉动无缝钢管价格创出年内新高

2020-07-16 09:34:20采钢网|

    涨涨涨,上周铁矿石、钢坯价格不断上涨,再次创造了年内新高,直接拉动了无缝钢管价格创出年内新高,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波火热涨价行情的出现?这波钢坯价格上涨又能持续多久?


    唐山钢坯价格创年内新高


    数据显示,周末两日,钢坯价格在夜盘期钢震荡走强的带动下,继续拉涨。截止到7月13日,钢坯直发价格再度刷新年内新高,仓储现货价格跟涨,在乐观情绪发酵下,近期无缝钢管价格轮番拉涨,展现出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


    此波上涨除了盘面的推动,也与宏观情绪回暖有关。同时,近期国内基建政策也在提振市场信心。7月8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等12部门发布《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参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的实施意见》,政策面对提振基建兜底经济的方向明确,无缝钢管产品作为与基建最为相关的品种,后期或受益良多。


    钢坯拉动无缝钢管价格创新高


    钢坯价格是无缝钢管价格的风向标,上周钢坯价格的强势拉涨成功助推现货市场无缝钢管价格创下年内新高水平。


    矿价创新高推升成本上涨


    钢坯价格的上涨和原料铁矿石价格的上涨有直接关系。受疫情影响,巴西铁矿石供应一直存在较大不确定性,特别是近日巴西总统博索纳罗确认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加剧了市场对巴西铁矿石供应能力削弱的恐慌。受此影响,业内对巴西铁矿石运往中国的期待逐渐降低,导致无缝钢管价格一涨再涨。此外,焦炭价格持续强势,也推升了钢坯成本。


    无缝钢管库存偏低供需矛盾加大


    唐山地区三大主流仓库钢坯库存虽较年内最低21.8万吨左右水平有一定上升,但是总体仍旧保持在相对的低库存水平,钢坯供需吃紧状态较为明显,这也是今年钢坯进口上量的原因之一。据最新了解,目前进口坯料的交货期已经到了10月份。


    原料拉涨、环保限产、钢坯供需紧平衡以及宏松政策推动下的资本市场拉涨是推升钢坯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目前,原料矿、焦价格持续强势,钢坯库存低位,供需较为吃紧。随着环保限产的推迟到本月13日,钢坯需求会有所下降。短期内钢坯价格或将冲高回落。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