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月季节性需求淡季后直缝埋弧焊管现货有再度反弹可能

2020-07-15 09:05:07采钢网|

    7月份直缝埋弧焊管价格有冲高回落可能。在扛过7、8月季节性需求淡季后,直缝埋弧焊管现货价格仍有再度反弹的可能。


    直缝埋弧焊管产量或将再创新高


    今年以来,国内直缝埋弧焊管价格呈现先跌后涨的走势,到6月上旬达到了今年春节后的最高水平,近期在期货上涨的带动下再度反弹。资本市场价格的上涨,与国家较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息息相关。


    受价格上涨影响,直缝埋弧焊管企业不断提高产量。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认为,按目前的钢厂生产状态测算,6月粗钢日均产量仍将继续回升,按比5月提升2%测算,将超过日均300万吨的水平,有可能达到日均305万吨左右,再创历史新高。近期不断增长的库存可见一斑。


    直缝埋弧焊管库存高企将一直持续


    由于钢企产量不断增加,给库存造成了很大的压力。4月份后,由于直缝埋弧焊管需求持续旺盛,库存连续14周出现下降,累计降了1011万吨,降幅44%;而在上周数据出现了季节性增长,目前库存为1333万吨,比去年同期高283万吨,幅度为27%。


    目前全国直缝埋弧焊管社会库存虽然得到了一定的消化,但仍比去年同期高出30%左右。在钢产量快速恢复后,如果没有超预期量的需求爆发出来,直缝埋弧焊管社会库存很难消化到往年相对较低的水平。


    经济向好刺激直缝埋弧焊管需求


    二季度以来,随着疫情好转,我国各项经济指标明显向好。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发布的2020年6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


    中国钢铁需求量在2020年将增长1.0%,2020年启动的“新基建”项目带来的好处将延续到2021年,支撑2021年对直缝埋弧焊管的需求。此外,几年不断上涨的铁矿石等原料成本上涨对钢价也形成了推动作用。


    直缝埋弧焊管供需压力逐渐增大、风险在逐渐累积,关注去库存的变化节奏,7月直缝埋弧焊管价格有冲高回落的可能,但回落空间较为有限。在扛过7、8月季节性需求淡季后,直缝埋弧焊管现货价格仍有再度反弹的可能。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