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20#无缝钢管拉涨是宏观+资本推动+情绪面的推波助澜

2020-07-10 09:53:25采钢网|

    今日国内20#无缝钢管以上涨为主基调,铁矿石一马当先,涨幅迫近3%,其它品种涨势有减弱的迹象,涨幅不及1%,焦煤收绿。从资金流向来看,共有近12亿资金流入黑色系,双焦则减持逾10亿,多空持仓已基本相当。


    20#无缝钢管现货市场价格小幅上扬,成交出现分化,京津地区略有降温,市场低价出货尚可,高价认可度明显减弱,价格上拉遇到阻力。南方市场天气转好,前期受压制的终端需求得以释放,个别地区一度火爆,但总体与昨日相比稍显逊色,高考季的来临对20#无缝钢管市场或多或少存在影响。


    由于此次拉涨与20#无缝钢管市场本身实际的供需基本面关系不大,更多的是宏观+资本推动+情绪面的推波助澜,因此其后续的动能有多大,还要看以上因素是否出现变化。


    聊城钢管现货网分析,今日股市率先调整,整体演绎冲高回落行情,20#无缝钢管虽仍处于高位拉涨区间,但在拉涨过后进入横盘整理阶段。


    目前不论股市还是期市均面临是继续上攻,还是获利离场的选择,如果是第一种,那么仍然需要情绪面和资金面的蓄势和推动,但目前上方面临压力位的压制,多头似乎并没有一鼓作气的底气。


    因此从当前20#无缝钢管市场的运行情况来看,第二种选择可能性较大,尤其近日疯狂的股市今日率先回吐,表明短期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资金开始有节奏出现撤退的迹象,此时期货市场再跟涨就显得不合时宜,此时要重点关注资本面及情绪市场是否发生变化。


    如果蓄势之后仍然没有突破上方压力位,那么看涨情绪可能会掉头,待利好消化过后,后期将会面临小幅的调整需求,考虑到20#无缝钢管下方支撑尚在,若支撑不破调整幅度不会太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