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端需求愈发薄弱但原料端资源依旧紧俏对20#无缝管稍有支撑

2020-07-06 10:14:31采钢网|

    本周国内20#无缝管价格窄幅调整运行。进入七月份,随着高温多雨天气更加频繁,户外工程施工将继续受到制约,整体需求短期难有实质性释放,20#无缝管市场操作氛围越发谨慎,商家观望心理明显。


    本周20#无缝管市场价格涨跌互现窄幅调整,成交平淡。直缝管市场调整幅度不大,其中焊管镀锌管主流市场价格较上周小幅调整10-30元/吨,因南方用量减弱,北材南下减少,北方管厂出货量受到影响,较往年同期大大减弱,大管厂仅能维持正常计划出货量,小厂以及贸易商成交偏弱;20#无缝管市场交投氛围平淡,需求不及预期,管厂利润几乎倒挂,商家心态悲观不减;脚手架市场主流稳中调整,本周窄带主流价格涨跌互现,管厂跟随积极性减弱,20#无缝管整体成交表现不佳,终端拿货谨慎,管厂为保生产仍以出货为主,灵活操作,一单一议为主。无缝管市场本周主稳个调,市场心态不一,但对于市场来说,每日出货一般,价格变动意向不明显, 仅有小幅调整,库存方面各地库存基本维持常备库存量,商家按需补货。考虑虽然目前20#无缝管市场正处于传统淡季,近期多雨多涝抑制市场需求,终端需求愈发薄弱,然原料端资源依旧紧俏对管市稍有支撑,再加上目前利润压缩严重,不少管厂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仅仅依靠降价也未必能改善目前需求状况,商家对降价或多或少存在抵触心理,对于后市行情普遍持观望的态度。因此预计后市20#无缝管价格或将依旧维持震荡趋势。


    钢厂检修及产能发展:


    近期20#无缝管价格略有回落,钢企利润空间较6月初相比已有所收窄,但由于目前仍处于盈利阶段,钢企依然没有主动减产检修意愿,除个别钢厂的个别产线有临时性的检修,且持续时间基本维持在3-5天外,多数钢企均保持满负荷生产,国内钢企开工率维持在最高点,短期难有下滑。另一方面,近期已有个别钢企安排在7月中旬进行年度大修计划,但数量相对有限,且考虑到年初由于疫情原因,已有部分钢企在那时进行了例行的大修,后期钢企选择在夏季进行大修的规模也难有明显扩大,对供给并不会造成明显的影响。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