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拐点隐现pk环保再加强 无缝管市场涨跌听谁的?

2020-06-30 09:15:55采钢网|

    本周适逢端午小长假,仅三个有效交易日,整体行情变化不大,周初期现呈现小幅的冲高回落行情,无缝管市场成交偏于弱势,临近过节,期货市场翻红,无缝管现货有少量锁货,但并未出现明显的节前备货行情。节后归来,环保题材再发酵,个别地区有小幅探涨操作。


    下周即将步入7月份,无缝管市场行情将如何演绎?笔者认为以下几点需要重点关注:


    节后归来环保题材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一是唐山丰润区部分独立型钢厂27日起将陆续停产。目前钢厂已接到通知并落实停产措施,全部停产情况下,日产量影响6.12万吨,影响量增加5.47万吨,开工率将大幅下降。考虑到,限产时间仅到30日且主要涉及品种,不论时间还是品种范围均不大,对整体无缝管市场影响要相对有限。


    此外,徐州部分焦化和无缝管企业6月底退出市场,涉及4家焦企、7家钢企,目前相关企业已经开始进行停产的准备工作,每日影响吨粗钢产量1万吨左右,主要对无缝管市场有较大影响。据调研,焦企方面目前维持2周左右的库存量,动态观察30日前是否按时退出。


    短期来看,环保题材或将成为短期的扰动因素,叠加节前备货需求未现,节后无缝管终端采购需求或有阶段性的小幅放量,结合节后首日期市休市,资本炒作因素缺失,不排除周初无缝管市场出现小幅补涨的动作。


    但放眼整个大的趋势来看,即使有反弹可能,更多的是延时炒作及短期行情,后期随着淡季行情的逐步显现,无缝管市场震荡趋弱仍是大概率事件。


    进入7月份,高温雨季更加频繁,对施工企业影响较大,目前南方市场逐步式微,杭州库存已经高达100万吨以上,仅仅依赖北方市场很难形成协同效应。


    从当前成本和盈利来看,本周成本继续上升,建材利润转负;无缝管价格涨幅跟不上成本涨幅,利润空间收窄。后期动态钢厂生产积极性会不会受到影响。


    而国际整个大的环境也在发生变化,受新冠阳性病例及住院人数激增影响,美国多州暂停经济重启,部分拉美国家延长紧急状态,对无缝管市场心态的影响不可忽视。


    总体看,目前无缝管市场仍然处于观察期和选择期,市场上方空间已经非常有限,下方若击破3500元左右的支撑位,无缝管市场调整的节奏会更加的明确,否则仍是震荡对待,等待方向性的行情出现。


    此外,下周二6月官方制造业PMI公布,周四凌晨两点美联储会议纪要以及晚间6月份非农数据将公布,重点关注以上对市场资金面和情绪面的影响。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