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投资不断加快使得45#无缝管需求韧性仍强

2020-06-24 14:35:00采钢网|

  除了房地产开发投资表现最为平稳外,基建投资修复力度也较大。在疫情最严重的1月~2月份,基建投资同比下降30.3%,如今仅用3个月的时间就收窄了24个百分点。


  同时,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各企业销售挖掘机3.17万台,同比增长68%。正是因为基建投资加快,支撑了挖掘机销量走俏。


  挖掘机销量大涨得益于基建投资加快。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固,前期政府部门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相继落地,尤其是在“六稳”“六保”工作的加持下,基建投资不断加快,使得45#无缝管需求韧性仍强。


  从目前各地公布的2020年重大项目投资计划来看,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实施2.2万个投资项目,总投资金额超过50万亿元。这其中蕴含着巨大的“钢需”空间,将成为拉动下半年45#无缝管需求的强大动力。


  此外,“钢需”的强劲在库存的变化上也有所体现。在当前45#无缝管市场供给依然较高的情况下,45#无缝管社会库存仍能连续9旬保持下降态势,足以说明市场对库存仍然具有强劲的消化能力,这背后离不开“钢需”的强劲影响。


  总体来看,在逆周期调控持续加码下,强化基建投资已成为当前“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预计下半年基建投资修复力度将继续加大,拉动“钢需”增多。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