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月20#无缝管价格既有需求回落压力也有成本走强支撑

2020-06-23 09:15:03采钢网|

    6月中旬开始,用钢需求的淡季表现越来越明显。今年梅雨季要早于往年一周左右,通常会持续到7月下旬。


    随着江南、长江中下游、江淮地区陆续进入梅雨季,持续的强降雨对南方地区用钢量影响比较大,上周五大品种降库已经明显回落,由旺季周降库120万吨下降至30万吨,建材表观需求也由旺季的440万吨下降至410万吨,而20#无缝管产量持续处于历史高位,5月粗钢日均产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97.65万吨,供过于求的担忧进一步影响20#无缝管市场采购情绪。


    从反馈来看,目前20#无缝管终端和贸易商囤货意愿较低,均保持低库存,本周全国建材成交量回落至20万吨以下,随着梅雨盛季到来,南方建材需求会受到持续影响,而北方因疫情原因,不确定性增加,20#无缝管价格继续承压。


    但需要说明的是,需求季节性回落并不意味着20#无缝管价格目前具备大跌的空间。


    一方面,需求释放虽有所放缓,但表观数据显示,五大品种需求仍高于去年同期,而20#无缝管产量处于历史高位,向上空间有限,且目前基建投资和房地产需求仍有支撑,用钢需求韧性仍在。


    另一方面,20#无缝管成本端支撑较强,焦炭已经迎来第六轮提涨,铁矿石维持高位运行,短期原料端供需偏紧格局很难打破,钢厂挺价意愿强烈。


    因此,对于6月下半月来说,20#无缝管价格既有需求回落的压力,也有成本走强的支撑,难以出现大跌行情,整体将保持震荡偏弱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