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20Cr无缝管价格有所下降 出货量比上月明显减少约三成

2020-06-22 10:09:30采钢网|

    随着夏季的到来,高温多雨天气逐渐增多,20Cr无缝管市场的传统淡季逐渐到来,赶工需求逐渐减弱,需求侧消化能力不足,已经在产业链多个环节显出端倪。


    20Cr无缝管价格下降苗头已经显现


    自4月份开始,20Cr无缝管需求持续旺盛,价格也水涨船高。但是随着淡季的到来和赶工需求的逐步减弱,从6月9日开始,20Cr无缝管价格已经出现小幅下跌。截止6月16日,现期货均出现几十元不等的下降,这从侧面反映了20Cr无缝管需求侧动力不足,从高企的库存也可见一斑。


    20Cr无缝管库存下降收窄仍处高位


    目前,20Cr无缝管社会库存虽持续下降,但降幅逐渐收窄,依然处于高位。20Cr无缝管社会库存下降3.0%,连续9旬呈下降走势,降幅逐渐收窄;目前20Cr无缝管库存压力巨大,表明供需关系正在发生改变。


    粗钢日均产量再创新高


    聊城钢管现货网数据显示,截止6月12日,全国主要钢企高炉开工率已达87.4%,环比增长2个百分点,同比增长6.2个百分点,连续三个月上升。钢企不断提速生产,直接导致粗钢产量节节攀升,再创新高。20Cr无缝管产量持续增加,会给需求侧施加较大压力。


    钢贸商出货明显减少


    受高温多雨天气影响,近期20Cr无缝管价格有所下降,出货量比上月明显减少约三成,随着经济形势的好转,她比较看好7、8月份的出货量;5月份出货量非常大,近期出货量减少了约两成,短期内20Cr无缝管市场将呈现盘整态势。


    随着雨季及高温天气来临,施工进度将受影响,建材需求可能阶段性见顶,同时建材社会库存相比往年同期仍处于较高位,供应刚性而需求边际减弱对建材价格的压制或会进一步体现。本周国内20Cr无缝管市场价格或将呈现震荡下滑趋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