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幅调整行情暂不会出现 45#无缝管市场仍在等待库存拐点显现

2020-06-15 15:01:31采钢网|

    今日国内45#无缝管总体表现为高位震荡,期货等大部分品种早盘有个冲高的过程,但未能成功保持升势,尾盘出现快速跳水行情,最终收阴告终。


    铁矿石过热局面明显降温,资金连日大举出局,今日失血逾8亿元高居榜首,双焦减持亦在5亿元以上。主流持仓多空同增,增空高达4万余手,明显大于增多,永安承接昨日减多操作,减多在1万手以上。


    在消息面炒作过后,临近周末库存数据将相继出炉,45#无缝管市场开始向供需基本面回归,市场反馈整体市场成交还不及昨日,尤其长江中下游地区连日来浸润在暴雨天气中,工地采购计划减少,投机需求泡汤,随着期货尾盘的跳水,个别地区甚至出现废单的现象。


    目前除北京地区库存不多,全国大部门地区供需矛盾正在加剧,广州降库放缓,杭州累库风险上升,西南地区库存降速明显减慢,实际成交走弱迹象开始显现,引发45#无缝管市场避险情绪回头,接下来需要看周末库存数据是否得到验证。


    短期来看,45#无缝管市场做多气氛明显降温,空头开始蠢蠢欲动,增仓布局操作渐起,不排除仍有向下试探调整的空间。考虑到原材料成本支撑尚在+需求尚未被完全证伪,大幅调整的行情暂不会出现,45#无缝管市场仍在等待库存拐点的真正显现。


    宏观消息面,今日通胀数据及社融、M2等宏观金融数据出炉,整体表现还算可以,其中5月M2同比增11.1%,预期11.2%,前值11.1%。


    此外,夜间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45#无缝管市场预期维持基准利率不变的可能性略大。同时会议将布经济预期和点阵图,这是时隔半年以来首次发布,要重点关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