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螺旋管价格难以走出趋势性变化但整体下调空间有限

2020-06-15 09:19:44采钢网|

    螺旋管价格自上周拉涨之后,市场普遍反馈高价出货难,随后经历了短暂的回调,周一再度受铁矿石大涨拉动,“一日游”之后进入窄幅调整阶段。


    从均价波动来看,自上周五回落。整体波动有限,螺旋管市场观望心态较浓,下游采购积极性不高,尤其叠加南方雨水影响,全国建材成交量在6月8日短暂回升之后,6月9日再度回落至21万吨左右,接近5月低点。说明需求受季节性影响逐步显现。


    对于后市螺旋管价格波动:


    一方面,供需仍是核心,雨水天气将影响下游工地赶工,螺旋管需求面临考验,尤其是华南、江南地区,螺旋管价格的反弹受到抑制,且要综合考虑钢厂的增产情况,需持续关注近期去库变化。


    另一方面,螺旋管成本支撑仍在。焦炭第四轮提涨范围扩大,随着山西、山东焦企的纷纷提涨,近期河北大型焦企价格再度上调50元/吨。


    同时,铁矿石保持低库存,虽然近期到港量环比持续增加,但螺旋管供需偏紧的格局短期难以打破,钢厂挺价意愿依然强烈。


    因此,本周螺旋管价格难以走出趋势性变化,但由于高价成交不佳,市场心态谨慎,后半周商家存在暗降出货的情况,但整体下调空间有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