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无缝钢管现货市场成交有所转弱 期货市场出现小幅回调

2020-06-13 16:04:20采钢网|

    5月高炉开工率为90.9%,较上月增长4.5%,逼近历史高位91.8,预估6月无缝钢管开工率继续增加空间极为有限,或将呈现见顶回落态势。


    据测算,5月份长流程钢厂的平均利润为280元/吨左右,因此钢厂生产热情普遍较高,不过,6月以来,矿价与焦价超预期上涨,尤其是矿价较5月均价上涨超过10%,而同期无缝钢管价格上涨仅不足3%,钢厂利润空间受到大幅压缩,钢厂新增检修有所增加,且减量大于检修复产的增量,预计6月份高炉开工率将出现拐点。


    6月以来,南方地区进入梅雨季节,对无缝钢管需求有所抑制,现货市场终端拿货减少,成交有所转弱,期货市场出现小幅回调,但SMM认为需求并未见顶,6月中下旬,随着天气的好转,无缝钢管需求恢复可期。考虑到供给已增无可增,临近产量拐点,因此,我们预计6月份无缝钢管价格仍有上行空间。


    具体调研情况反馈:


    钢厂(华南):毛利不错,后期没有检修计划,虽然短期有雨天影响需求释放,但今年需求确实不错。


    钢厂(华东):高炉正常开工,无缝钢管的产量有小幅的下降,后面价格还是易涨难跌,看好需求。


    钢厂(华东): 5月初有检修,目前恢复满产。有原料端兜底,价格跌不下去的。


    钢厂(西南):无缝钢管产量较上月持平,雨季对需求有影响,但需要保证全年产量目标,无减产计划。


    钢厂(东北):对后市谨慎看多,目前北方建材市场基本能消化。


    钢厂(华中):对6月无缝钢管行情观点偏谨慎。高炉六月全开。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