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产需仍存在相互博弈和验证的过程中最终确定

2020-06-12 13:48:31采钢网|

    今日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高位回吐,从昨日夜盘开始低开震荡,日盘没有特别的表现,仅焦煤维持强势运行,使整体显得不那么单调。


    从资金流向来看,铁矿石惨遭逾8亿元遗弃,双焦有5亿以上资金减持。主流持仓多空同增,增多略大于增空,相较与昨日,永安翻多减空明显。


    20#无缝钢管现货市场涨跌互现,市场成交气氛不及昨日,整体出货偏于弱势,早上部分商家有降价销售促成交的操作,随着期货尾盘的拉涨,个别有提涨,但不具备主流趋势。钢坯尾盘反而突然回落20元,20#无缝钢管市场观望气氛未散,投机需求基本没有。


    近日20#无缝钢管市场题材不断切换,从外围消息面→铁矿石等原材料到成材轮动→焦煤等原材料价格提涨等,自6月10起山东境内焦炭价格再度酝酿第五轮提价。此外,关于停限产又有新的变化,今日唐山部分钢企接到延长停限产通知,由于唐山市扩散条件持续不利,将6月6日至9日加严管控措施延长至13日12时,短期20#无缝钢管市场支撑力量又有加强。


    但最终能否落地,落地情况如何,比如焦炭提涨市场最终接不接受,限产执行力度等等有待进一步观察。


    再有就是,高温雨季模式已陆续开启,从近日成交逐步趋向清淡来看,已有所显现,后期需要验证的是,20#无缝钢管需求淡季是否真的到来,目前还尚未有定论,20#无缝钢管产需仍存在相互博弈和验证的过程中最终确定。


    因此,得出结论:一是,短期20#无缝钢管市场单边行情基本不会出现;二是,高位震荡或延续;三是,涨跌空间相对有限,涨的过快回调,跌到支撑再反弹。总体,维持区间震荡模式。目前比较理想的模式是,下跌后快速反弹一波,确定高点,反弹正式结束,再加速回调更好操作。


    宏观消息面,国内社融数据还没有正式公布,5月份的金融数据和社融数据即将出炉。从当前的快递业务量、汽车销量、用电量以及20#无缝钢管产量等代表性指标来看,5月份经济复苏情况较好,背后离不开信贷和流动性的支持,5月社融、M2或再超预期,增速或冲高至12.4%左右。此外,明日国内通胀数据如何,将牵动市场神经。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