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45#无缝钢管市场心态上应该降低预期、防范风险为主

2020-06-10 15:51:36采钢网|

    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连续12周下降


    自今年三月份以来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连续12周呈下降走势,而周产量近期仍在不断上升处今年来高点。


    基建端需求存在很强持续性,对建材和45#无缝钢管的需求均有一定拉动,间接带动工程机械和运输设备的生产用钢需求。资金方面,贷款、地方政府基金支出以及城投债发行均有明显增长,大幅提高专项债限额、新增铁路投资和中央政府预算,进一步保障了基建资金的充裕。部分地区为了支持经济恢复,将储备项目提前开工,资金与项目相结合,使基建成为下半年45#无缝钢管需求的重要支撑。


    铁矿降库画上休止符


    港口库存止跌回升,结束了持续近两月的去库状态。


    目前巴西的发运也在恢复,港口巴西资源偏紧的态势也将进一步缓解,但巴西作为世界第二疫情发展国家,整体的供给仍然充满不确定性。铁矿石价格变数逐渐增加,注意风险点:一是全球疫情的变化;二是全球经济及贸易形势的变化;三是海外钢厂的停复产情况。


    回顾一季度45#无缝钢管市场,由于疫情冲击,需求端大幅萎缩,综合测算一季度45#无缝钢管需求同比下降20%。进入6月高温多雨天气,45#无缝钢管需求持续性也存疑。短期内,市场心态谨慎,45#无缝钢管价格或高位调整。下半年虽说国内需求可期,但海外经济疫情影响急剧缩水,需求受限高库存压力仍存。对待下半年45#无缝钢管市场心态上应该降低预期、防范风险为主。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