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旋管社会库存降幅明显收窄 需求或许不会出现明显收缩

2020-06-04 09:16:17采钢网|

    本周全国螺旋管社会库存降幅收窄


    本周全国螺旋管社会库存降幅明显收窄,但仍处近年来同期高点。


    最新数据显示,1-4月累计全国规模以上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钢铁业)实现利润总额306.3亿元,同比下降60.4%,降幅较1-3月累计降幅扩大4.7个百分点。虽然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状况改善明显,但受螺旋管市场需求尚未完全恢复、工业品价格持续回落、成本压力依然较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工业企业累计利润仍现较大降幅,盈利形势仍不容乐观。


    铁矿石1-4月累计进口量创近年新高


    2019年前四月矿石进口量下滑,主要遭遇巴西溃坝和澳洲飓风的影响,但2019年全年矿石进口量达到107061.6万吨,较2018年增加0.59%。近年来,铁矿石进口总体呈现逐年递增的趋势。


    港口库存持续下降,高炉开工率居高不下,矿石需求强劲,短期内铁矿石市场或将维持高位坚挺。


    综上所述,受限产管控消息的影响,螺旋管价格整体有所上涨。即将进入6月,高温多雨天气对钢材需求有一定影响,但今年国家财政政策积极出台,螺旋管需求或许不会出现明显收缩,价格底部支撑较为牢靠,比较难出现大跌行情。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