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关注是否有更多政策细节公布将影响无缝管市场短期波动

2020-05-29 09:23:12采钢网|

    近一周在两会利好预期下,无缝管价格不断走高,期货市场随着利好的兑现有所承压,利好消化后,高价成交谨慎,无缝管价格面临一定的回调压力!


    1、期现同步上涨,现货涨幅超100


    本周期货冲高回落,期货上涨,原料端走势强劲。整体来看,这一轮上涨,一方面,源自两会召开的宏观利好提振;另一方面,原料端铁矿石、焦炭的强势上涨,成本支撑走强,主流钢厂纷纷挺价。而随着利好的兑现,高价成交回落,上涨遇阻。


    2、5月产量继续增加,钢厂库存回升


    值得关注的是,5月中旬库存由减转增,重点统计无缝管企业库存量1488.33万吨,比上一旬增加22.14万吨,增幅1.51%;比年初增加535.08万吨,增幅56.13%。关注近期降库情况,需求释放和产量增产之间的博弈仍将继续。


    3、山东发布“以煤定产”通知,焦炭三轮提涨


    山东发布《关于实行焦化项目清单管理和“以煤定产”工作的通知》,根据相关内容,涉及产能独立焦化3450万吨,钢厂焦化1260万吨,合计产能4710万吨。


    目前随着产能限制,高炉开工率的持续回升,钢厂库存延续下降,焦炭二轮提涨50基本落地,山东、山西、河北等地不少焦企计划5月25日三轮提涨50元/吨。


    焦炭价格自4月低位回升,已经上涨100元/吨,三轮提涨有望继续落地。


    4、两会持续,关注后续政策影响


    今年两会召开时间从5月21日至5月28日。其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召开至5月27日下午闭幕。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会期7天,5月22日上午开幕,28日下午闭幕。


    22日政府工作报告中全年经济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部署成为关注重点,大方向上来看目前宏观经济形势不确定性较大,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


    从宏观调控方面,财政和货币政策继续发力,专项债3.75万亿基本符合预期,同时强调“两新一重”建设,其中,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也会成为拉动钢需的重要支撑。此外,房住不炒基调未变,“完善便民设施”意味着今年重点可能会放在旧城改造上。


    整体来看,此次政府工作报告的相关内容基本符合市场预期,而随着利好的兑现,在没有新的支撑因素之下,无缝管价格有一定的回调压力,但整体波动幅度有限。持续关注下周是否有更多政策细节公布,将影响无缝管市场短期波动。


    综上,本周即将进入最后一周,随着两会利好的消化,持续上涨动力不足,无缝管市场对高价成交谨慎,投机性需求下降,无缝管价格小幅承压,预计下周稳中小幅走弱。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