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生产进入正常化轨道 直缝焊管需求释放阶段性加快

2020-05-28 09:14:55采钢网|

    今日迎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宏观利好持续,期钢午后震荡上行,本周钢材五大品种库存继续大降143万吨,直缝焊管产量小幅增长,降库继续,但高价成交谨慎,上涨受限。


    1、库存续降143万吨


    本周钢材五大品种继续降库143.44万吨,接近上周147万吨的降库规模。且降库主要来自建材,厂库社库共下降86.91万吨,略低于上周降库的92万吨规模。


    从产量来看,五大品种本周增产7.54万吨,较上周的29.28万吨增速放缓。直缝焊管需求释放仍有支撑。


    2、区域降库分化,华北社库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从各个区域主流仓库库存统计来看,建材降库继续扩大,周环比降幅均在6%以上,降库有所分化。


    建材持续降库,也反映需求释放。尤其是华东、华南、西南地区目前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出70%以上,去库存压力仍在。市场供给压力会进一步增加,不过考虑到对市场的冲击,预计会逐步投放市场。


    3、沙钢上调,钢厂挺价意愿强烈


    随着原料端价格的偏强运行,钢厂近期挺价意愿强烈,沙钢今日出台5月下旬建筑钢材价格,较中旬上调:


    综上,两会召开,宏观利好持续。基本面来看,随着疫情防控的常态化,重大项目加速开工、房地产赶工,以及工业生产进入正常化轨道,用钢需求释放阶段性加快,五大品种处于持续去库存阶段,但由于直缝焊管库存仍处高位,且五月中旬以来的上涨,令高价成交放缓,且近期05合约交割对市场供应存在一定的压力,直缝焊管价格上涨受限。两会期间,市场观望心态较浓,多数地区价格以持稳为主,短时个别市场有小幅探涨的空间。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