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企纷纷增产下或难以扭转20Cr无缝钢管市场供给增加的趋势

2020-05-27 13:23:47采钢网|

    本周20Cr无缝钢管市场走势整体偏强,原料和成品均有所上涨。在原材料上涨推动下,连续上涨后,20Cr无缝钢管现货市场高位成交出现下滑,续涨乏力,今日20Cr无缝钢管价格出现小幅回落。


    本周20Cr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偏强运行,成交一般。周初受原料端强势拉涨影响,提振市场,直缝管市场价格跟随宽幅拉涨,然涨势过猛市场接受程度不断下降,高位成交不佳,周四原料价格小幅回落,北方管厂主流价格跟随调整,南方市场暂不做变动。目前20Cr无缝钢管市场需求表现平淡,操作情绪不高,仅个别成交尚可,终端暂无大量补货情况,观望情绪仍占主流。20Cr无缝钢管市场虽交投氛围活跃,然整体成交不及预期,原料资源紧俏管厂库存较少,排产订单多,20Cr无缝钢管市场价格又达不到终端商家的心理预期价格,多数商家不敢轻易储货,操作上仍谨慎。无缝管方面,本周管坯虽价格偏强,然山东主流管厂无明显上涨趋势,反而因订单低位,个别规格弱势下调,终端操作能力有限;其他市场主流持稳个别地区价格上调,目前市场出货欠佳,库存消化情况不理想,各地无缝管需求仍难有明显释放,下游多是按需拿货。考虑目前虽整体出货没有达到预期,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市场需求也大打折扣,但原料端支撑尚可且商家对会议后预期仍然向好,因此预计后市管价或将高位震荡。


    钢厂检修及产能发展:本周20Cr无缝钢管价格出现一波大涨,主要原因之一就是唐山地区再次出现强制性限产举措,周中限产政策又突然放松,丰润区32家轧钢企业被准予限产,也导致了后期唐山地区产量的不确定性。在生产规模上,2019年唐山地区粗钢产量约占全国的13%,“钢市唐尔街”可谓名副其实,其短期内的限产也将对供给产生一定的影响。但从国内其余地区来看,由于近期20Cr无缝钢管价格大涨,钢企利润空间提升,加之钢企自身库存已快速回落,生产积极性明显增强,几乎没有主动限产检修的情况。综合来看,即使唐山限产规模并不算太小,但在其余地区钢企纷纷增产的情况下,或难以扭转20Cr无缝钢管市场供给增加的趋势。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