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市场取决于需求与去库速度之间的博弈情况

2020-05-25 09:13:59采钢网|

    本周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震荡偏强,但总体变化不大,期现价格基本维持在高位区间震荡。临近周末,去库利好+重磅宏观数据提振,涨势和成交均好于前期。铁矿石受库存低位影响,反弹强劲。


    20#无缝钢管现货价格借势上拉,前期低价向上靠拢,出货明显好转,北方地区成交火爆,20#无缝钢管市场一度出现惜售操作,钢厂亦控制销售节奏,南方个别地区出现少量投机需求。


    预测:下周正值两会召开期间,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于5月21日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会议将于22日召开,20#无缝钢管市场心态敏感,两会政策进入窗口观察期。


    按照往年经验,两会前商品市场价格以上涨为主基调,两会中进入摇摆不定的震荡区间,两会后利好释放冲高回落的可能性相对较大。


    从今年来看,两会前的这波涨势自五月第一个交易周已经基本完成,上涨提前一周左右的时间,进入第二周上涨动力明显减弱,虽偶有反弹,但基本进入横盘整理区间,阶段性见顶迹象开始显现。且需求在前期集中释放过后,20#无缝钢管市场对高价认可度正在下降,随着期现价格迟迟未能上破,市场观望情绪上升,后市分歧明显加大,同时20#无缝钢管产量加速回升,需求阶段性见顶趋势临近,抑制价格上涨的空间。两会过后,又适逢梅雨季节,对于施工企业影响较大,20#无缝钢管市场的风险也越来越大。


    目前20#无缝钢管市场博弈两会前后有没有更大利好消息提振,政策预期尚在。从宏观货币政策来看,前期市场一直在预期“两降”,但本周美联储负利率预期暂时落空,结合国内宏观面偏向积极,短期落实的可能性不是很大,20#无缝钢管市场更加关注其它促内需等逆周期政策的出台。


    据周五统计局的宏观数据显示,4月份工业生产呈现由减转增迹象,制造业增速回升明显。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9%,3月份为下降1.1%;环比增长2.27%。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4.9%,降幅比1-3月份收窄3.5个百分点。


    但目前总体经济指标还尚未回到往年水平,后期两降的预期尚在,只是时间节点早晚的问题,目前20#无缝钢管市场更加倾向于6月份出现。


    总体来看,后期除了宏观政策因素,更直接的因素取决于需求与去库速度之间的博弈情况。一旦去库放慢,说明20#无缝钢管产量的影响大于需求释放的速度,价格调整在所难免。


    短期暂时维持两会前高位震荡格局不变,向上空间有限,向下空间亦不大,但个别时间段震荡幅度可能会偏强。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