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管市场回暖和国内加速开工双重利好下市场情绪转好

2020-05-19 14:27:16采钢网|

    近期宏观利好消息不断,无论是海外市场的回暖,还是国内加速开工,都给20#无缝管去库存带来支撑,但随着价格的上涨,涨势放缓,且关注今晚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将影响夜盘走势,对20#无缝管现货成交情绪也会带来影响。


    4月下旬钢厂去库269万吨,去库加速


    本旬平均日产来看,粗钢、钢材、生铁,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均呈现正增长,但涨幅不大,粗钢产量较去年同期,日均增加0.45%,钢材产量日均增加1.35%,生铁产量日均增加3.56%。


    多国确定5月“解封”,海外持续回暖


    随着海外疫情增速趋缓,多国计划5月逐步放松疫情管制,目前法国已确认5月11日开启“解封”进程,英国也表示将于5月10日拿出疫情解封计划,美国4月已公布逐步让美国重启的三步计划,此外,德国、瑞士等国已经在4月下旬开始分阶段逐步放松管控。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负利率预期不断发酵,美联储前副主席艾伦·布林德认为美联储可以考虑将利率降至-0.5%,该预期令美元承压,影响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走势。


    综合来看,随着5月多国“解封”,海外20#无缝管市场持续回暖,且国内复工复产全面推进,第三批万亿专项债集中发行将进一步加快基建投资的步伐,国际国内宏观利好将在5月持续。


    汽车楼市销售双双回暖


    用钢需求关键领域房地产和汽车销售在政策利好下持续回升。


    全球汽车产业受此次疫情影响冲击较大,海外大面积停工停产仍未恢复,供应链受阻及出口下滑,将影响国内汽车生产制造,因此短期生产难以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对用钢需求的释放仍有制约。


    房地产方面,根据上市房企4月销售数据披露,整体销售规模大幅增长。销售的恢复有助于缓解房企资金链压力,利好房地产再投资,虽然今年房地产投资仍面临一定下行压力,但短期在土地存量和房屋施工面积依然保持正增长的情况下,用钢需求支撑强劲。


    20#无缝管价格普涨,低价成交较好


    今日20#无缝管市场报价继续上调,终端客户存在一定的刚需,商家出货意愿较强,成交集中在低价资源,整体市场成交良好,但随着价格的上涨,地区接受程度有所差异,上调幅度略有收窄。


    综上,本周20#无缝管价格偏强运行,在海外市场回暖和国内加速开工的双重利好下,20#无缝管市场情绪转好,成交回升,但随着这一轮价格的持续上涨,涨幅有所收窄,预计周末20#无缝管价格稳中有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