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库存消化的阻力依然存在价格上涨动力不足

2020-05-18 09:34:41采钢网|

    制造业生产保持复苏 经济企稳仍待提振内需


    数据显示,4月制造业PMI为50.8%,继续位于荣枯线以上。专家指出,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制造业生产活动继续保持复苏势头。虽然目前需求恢复弱于生产,进出口市场不确定性也在增加,但国内经济呈现继续回暖趋势。未来经济企稳的关键在于无缝管需求修复特别是内需的扩大。


    4月份超4300个重大项目开工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全国多地重大项目进入密集开工期。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4月,全国各地重大项目开工数量超4300个,总投资金额超过2.9万亿。


   建材:6日全国钢厂价格政策:稳中偏强;其中华东地区期货高开提振现货市场,山东地区钢厂出货好转省内降库明显,钢厂均挺价;西北地区疆内需求恢复较快,钢厂积极上调30-50;华北华南地区受钢坯上涨带动,市场出货较好,聊城无缝管价格稳中上涨;西南地区节间计划爆棚,今价均上调30.


    小结:6日期货持红震荡,现货市场亦交投活跃,今钢坯领涨,聊城无缝管跟涨反弹积极。虽然全球经济环境偏空影响下,出口受阻,聊城无缝管库存消化的阻力依然存在,价格上涨动力不足,但随着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国内经济呈现继续回暖趋势,未来经济企稳的关键在于修复扩大内需,考虑商家挺价心理仍存,料近坚挺。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