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以及钢坯带动下45#无缝钢管现货市场氛围向好

2020-05-15 13:48:47采钢网|

    华东-杭州


    今本地现货商家主流报价较前一日上涨,期货高开提振45#无缝钢管现货市场,但盘中高位出货不畅,部分商家下调价格,实际成交价可议空间加大。码头方面,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本地升华物流港五一节间总库存基本维持在50万吨左右,卸船数较节前大幅增加,说明45#无缝钢管市场到货增多。但考虑到目前本地下游需求释放尚可,且钢坯上涨市场支撑增强,综合来看,预计假期本地 市场价格主流维稳。


    华北-北京


    节间受钢坯价格上涨提振,市场氛围向好,本地市价上调,然45#无缝钢管市场盘中交投表现一般,商家操作谨慎,今节后归市,市价主流平稳运行,市场价格混乱。市场方面,据了解,今日期货持红运行,相关品种资源上扬,45#无缝钢管现货氛围积极,下游采买意愿较强,大户反馈成交表现尚可,整体来看,市场相对坚挺,预计明市价延续上行。


    华中-武汉


    今早盘期货高开高走,唐山钢坯端小涨,本地商家受此影响,盘中呈现不同幅度的涨价,节前下游工地拿货积极性尚可,工地总体配货量较高,库存较之前有明显下降,整体降幅在6.36万吨,但较往年相比,仍处于较高位置,考虑五一节后省内钢厂基本恢复复产,外围钢厂5月到货量计划恢复至正常水平,价格整体反弹空间有限,但因当前利好因素占主导,商家碍于成本支撑也不愿过低销售,料短期45#无缝钢管市价稳中偏强。


    西北-西安


    自5月1日起钢厂对45#无缝钢管各规格价差进行调整,加之高速恢复收费导致成本上升,各钢企挺价意愿较为强劲,主导钢厂更是施行限量投放,促进市场库存加速消化。今期货趋强运行,本地45#无缝钢管现货市场售价普遍上调。涨后下游拿货仍显活跃,市场中间商投机需求显现,整体心态谨慎乐观,料明价仍有上行。


    综合来看:45#无缝钢管市场来看,五一假期成本端支撑走强,市价稳中偏强为主,今早盘钢坯价格再度上扬,期货持红运行,市场心态乐观,厂商探涨意愿不减,市价主流上扬,考虑涨后高位出货略有放缓,预计明45#无缝钢管市价稳中小涨。影响因素如下:1.终端多按需补库,成交难有大幅放量。2.期货以及钢坯带动下,45#无缝钢管现货市场氛围向好。3.库存仍处高位,贸易商积极出货占据主导。4.主导钢厂挺价意愿强,价格具有抗跌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