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下月中小螺旋管企业盈利空间较本月增加幅有限

2020-05-15 09:26:58采钢网|

    成本分析


    本月盈利空间较上月小幅趋高。5月来看,螺旋管市场供应压力不减,叠加月初迎来小长假,库存或有所回升,市场整体信心不足,然考虑后市低位需求有一定支撑,螺旋管厂商挺价情绪仍有,预计下月中小钢企盈利空间较本月增加幅有限。


    螺旋管产能及产量分析


    在国内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后,钢厂复产速度加快,部分区域短流程钢厂产量迅速提升,螺旋管供给端压力较前期有所放大,这将进一步延缓去库存进程,料下月产量较本月有所上升。


    期货综述及技术分析


    4月期货基本呈现底部反弹后窄幅震荡格局,其中月初前两周表现强势,之后高位略有回落震荡。综合考虑,期货各项指标偏多,但短期无大涨迹象。


    下月期货市场预判及策略:预计5月期货或强后回落,4月投资者上旬应以短线偏多操作思路为主,中旬以后见机转空,总仓位控制在25%以内。


    五月螺旋管价格趋势预测


    整体来看,当前钢企产量供给开始增加,库存下降速度放缓,螺旋管市场库存压力较大,主动降库仍是主流。五一节后,“两会”即将召开,消息面利好带动市场补库,不排除反弹可能。但考虑到节假日钢厂正常生产,高供给、高库存之下,后期去库速度仍需重点关注。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