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Cr无缝钢管整体维持现状可能性大 市场情绪非常谨慎且敏感

2020-05-12 10:02:00采钢网|

    今日国内外资本市场整体大的环境比昨日略好,英国富时100指数自三月低点反弹超过20%,势将进入技术性牛市。国内原油期货爆涨7%,但20Cr无缝钢管整体仍然偏于弱势,除个别勉强翻红,其它品种反复震荡,全线尽墨。


    节前效应开始显现,市场资金有提前离场的意愿,截至收盘,共流出10亿左右资金,焦炭和铁矿分别失血5.94亿和3.94亿。主流持仓多空同增,增多达到增空的10倍以上。


    20Cr无缝钢管现货价格涨跌互现,整体进入盘整区间。成交比昨日略好,北方有少量备货,南方备货要相对积极,尤其低价出货较好,一部分是正常备货,一部分意在抢高速收费前主动备货。


    但从整体20Cr无缝钢管市场的反馈来看,今年有别于去年同时期的市场情况,主要表现在市场情绪非常的谨慎且敏感,全球疫情尚未散去,20Cr无缝钢管市场动荡不安,增加了避险的心理。


    表现在,一是备货没有出现集中放量的情况,担忧节后出现调整行情;二是,节前避险情绪导致多空暂时均不太敢有太大的动作,在变音信号出来后,并没有马上进入调整区间,而是进入了反复的拉锯状态,不管是反弹还是下跌均不流畅,节假日期间及节后市场变数较大,会不会有对冲政策,节后产需会不会错配等等。此外,两会时间确定,北京防御等级降为二级,高速面临收费,20Cr无缝钢管市场会不会有新的动向,均是市场所关注的,整体市场维持现状的可能性较大。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