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钢铁通过技术创新提升操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2020-05-11 13:45:13采钢网|

    2020年第一季度,泰山钢铁通过技术创新提升操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实现了产品质量新突破:430BA板的砂金控制水平走在了国内同行业前列;非真空条件下冶炼409L超纯铁素体钢种,碳加氮浓度达到200ppm(百万分比浓度)以下;有效解决了铁素体不锈钢狭线缝的宽度、深度问题……与此同时,泰山钢铁第一季度不锈钢生产线实现吨钢降本100元以上。


    据采钢网介绍,泰山钢铁与西门子奥钢联、德国西马克合作,建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泰山’精炼炉(TSR)和国内第一条‘炉卷+三连轧’热轧生产线,并采用德国洛伊罩式退火炉,还聘请韩国浦项的管理团队,输入世界一流的不锈钢生产管理理念,工艺、装备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拥有了先进工艺和装备,泰山钢铁尤其在产品质量和成本上下功夫。为此,泰山钢铁不锈钢事业部今年按照“质量标准再提升、降本力度不减弱”的思路开展创新攻关,收获颇丰:通过分析TSR炉各阶段气体配比及终点温度和碳成分参数,设计出了一套既能保证钢水质量,又不增加过程消耗的“高效吹炼”模式,TSR炉冶炼周期平均缩短7分钟以上,吨钢节约成本约10元;使用的新材料轧辊代替普通材质高镍铬轧辊后,钢带表面质量和轧钢生产效率得到大幅提高,吨钢节约成本3元左右……


    泰山钢铁目前正与西门子奥钢联、达涅利集团等世界一流高端冶金设备设计制造商协商VOD(真空吹氧脱碳法)项目,将针对性地生产高端超纯铁素体不锈钢。该项目实施后,泰山钢铁的高端不锈钢制造实力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高。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