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聊城无缝钢管去库存的过程仍将漫长和复杂

2020-05-11 13:40:49采钢网|

    1、库存实现六连降,聊城无缝钢管需求逐步回暖?


    随着天气的持续变暖,聊城无缝钢管需求逐渐变好,本周库存实现了六连降。虽然表面上看聊城无缝钢管行业正慢慢恢复正常,但是实际上,其绝对值仍处于历史高位,且钢厂产量有所回升,使得市场供应量增加,后期聊城无缝钢管市场供应压力也不可小觑。所有的迹象都表明,今年聊城无缝钢管去库存的过程仍将漫长和复杂。


    2、成本重心上移,聊城无缝钢管现货市场底部有支撑?


    唐山钢坯价格走势


    近期原料价格呈止跌反弹,随着成本重心上移,会对聊城无缝钢管现货价格带来一定支撑;但铁矿石、废钢、焦炭等原料价格前期跌幅较大,钢厂盈利空间略增,主动减产限产的意愿已明显减弱。而从中钢协公布的数据来看,2020年4月上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94.58万吨,旬环比增加11.89万吨,增长6.51%。4月上旬重点钢铁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795.12万吨,旬环比减少11.54万吨,下降0.64%。预计短期内聊城无缝钢管供给将逐步回升。


    3、经济暖意初现,更大力度政策呼之欲出,利好聊城无缝钢管市场?


    日前出炉的一季度宏观经济成绩单显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一季度我国经济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虽然GDP同比负增长,但降幅小于市场预期。特别是3月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回升势头,降幅明显收窄,经济暖意初现。国家统计局显示,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34.9%,降幅比1—2月份收窄3.4个百分点;1—3月份累计利润下降36.7%,降幅比1—2月份收窄1.6个百分点。为确保稳住经济基本盘,更大力度的对冲政策将相继推出。随着支持政策不断出台,复工复产加快推进,以及扩内需等措施加快落地,下阶段经济将延续改善趋势。


    综上所述,近期钢厂生产积极性较高,开工率逐渐增加,聊城无缝钢管产量出现了较大程度的上升。当前在库存仍处于往年高位、需求由于疫情影响而下降、产量还不断回升之下,聊城无缝钢管市场的隐忧日渐显现,钢价上涨动力不足。不过随着国内宏观调控等政策的出台来维稳市场,商家降价意愿不大,且成本端的重心上移,聊城无缝钢管现货市场有一定的支撑,综合来看,五一期间钢市仍将以降库出货为主,上下波动幅度有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