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锈钢市场普遍期待节前的备货需求能够出现

2020-05-11 08:16:02采钢网|

    今日国内不锈钢拉锯非常的明显,盘中一度出现V型走势,但向上动力仍然不足,随后弱势走跌,截至收盘,除焦炭维持涨势,其它品种全线收跌。期货反复震荡,主流持仓多空同减,减多是减空的3倍以上,表明市场谨慎心理占据主导。


    不锈钢现货市场以稳为主,整体变化不大,个别地区和品种小幅松动。成交情况比周末略好,但南北方差异性相对较大,北方出货一般,终端采购活跃度偏弱,南方出货较好,广州、杭州以及上海低价认可度较高,投机需求基本没有,成交主要集中在上午,午后随着盘面的走弱,主流出货随之转弱。


    今日是五一节前期现市场第一个交易日,不锈钢市场普遍期待节前的备货需求能够出现,但从目前来看,暂时还没有看到特别明显的兑现。


    从市场心理来看,普遍担忧供需格局发生转变,从而对不锈钢市场形成压制。尤其节假日期间钢厂正常生产,采购放缓,叠加当前本身较高的库存以及去库速度减慢等因素,不锈钢市场更加担心节后压力会更大。


    目前离正式放假仅剩3个有效工作日,留给不锈钢市场可操作的空间有限,接下来再看出货情况能否跟进。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