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钢厂的增产影响在4月中旬以后逐步体现到螺旋钢管市场

2020-05-09 17:14:17采钢网|

    一季度受新冠疫情影响,所有行业都不好过,螺旋钢管行业虽然作为基础重工业,从疫情中恢复较快,但利润的大幅下滑也是难以避免的。


    一季度螺旋钢管行业利润大跌55.7%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14.5亿元,同比下降36.7%,降幅比1~2月份收窄1.6个百分点。其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第一季度利润下降55.7%,为179亿元,比前两个月34.4%的降幅明显扩大,前两月利润为128.9亿元。


    但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钢厂的开工率在4月以后依然呈现逐步上升状态。今年2月中下旬我国钢企粗钢旬产量降到最低点,甚至整个3月都保持在低位,但4月以后粗钢产量快速回升,目前已接近200万吨/日的关口。


    与之相对应的,唐山地区高炉开工率也在逐步回升,从3月初的70%附近,上周已上升至76.32%,唐山作为我国钢铁的风向标市场,其开工率的回升也反映了国内多数螺旋钢管厂目前的生产积极性在逐步增加。


    产量回升带来的负面影响,自然是螺旋钢管价格的上涨乏力,4月初各品种价格均出现了一波反弹的态势,但随着钢厂的增产影响在4月中旬以后逐步体现到市场,螺旋钢管价格的反弹也戛然而止。


    总结:由于前期铁矿石、废钢、焦炭价格均有一波较为明显的下滑,钢厂盈利的环境在4月以后已经有了逐步的好转,但也正是由于盈利的好转,钢厂主动检修减产的情况较3月相比明显减少,也为4月中旬以后螺旋钢管价格的上涨乏力埋下了伏笔。如果这种情况延续,那么对于5月的螺旋钢管价格走势,我们还是必须持谨慎的态度,尤其库存过高的贸易商,在螺旋钢管价格每次反弹的时候,出货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