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停滞的下游需求将持续恢复使得直缝焊管产量出现攀升态势

2020-04-28 13:39:12采钢网|

    2020年3月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直缝焊管行业整体的复工复产情况并不理想,而且由于原材料成本较高,直缝焊管企业生产利润有限,甚至部分直缝焊管企业有所亏损,所以企业生产积极性不高,因此3月份粗钢产量出现了回落。其中,国内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粗钢产量呈现小幅下降态势。


    三月份粗钢日产小幅回落


    从月度日产来看,一季度粗钢日产呈现连续下降的态势,只有1-2月份粗钢日产高于去年同期,3月份粗钢日产却低于去年同期,这表明疫情对于直缝焊管企业的影响较为明显,一季度,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产能利用率仅为72.4%,比上年同期下降6.8个百分点。同时数据也显示,3月份生铁日产水平保持了连续上升的势头,这表明国内长流程钢铁生产企业生产依然保持一定的韧性。但3月份直缝焊管日产水平出现了明显的增长,这表明国内短流程钢铁生产企业复产态势较为明显。从重点大中型直缝焊管企业粗钢旬产来看,3月份,其中重点大中型直缝焊管企业粗钢日产呈现底部小幅回升的态势。但进入4月份以来,由于各项政策和直缝焊管价格上涨的共同影响,重点大中型直缝焊管企业粗钢旬产出现了快速攀升的势头。


    四月份粗钢日产将快速攀升


    随着北方供暖季的结束,再加上国内疫情基本稳定,因此部分前期检修的钢企业开始复产,导致高炉开工率快速上升,电弧炉钢铁企业的产能利用率也恢复到了60%以上,较2、3月份有了明显的提升。


    由于近期原料价格有所下降,而同时直缝焊管价格有所反弹,钢厂吨钢盈利水平有所改善,同时前期停滞的下游需求将持续恢复,这些因素都将使得4月份直缝焊管产量出现快速攀升的态势。据兰格钢铁研究中心估算,4月份全国粗钢日产将进一步回升到270万吨以上的水平,其中重点大中型钢铁企业平均粗钢旬产将回升到195万吨以上的水平。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