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出现阶段性反弹但反转或单边上行趋势尚难以形成

2020-04-26 13:45:54采钢网|

    随着气候逐渐转暖,加上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得到了较好地控制,各地复工复产速度明显加快,近期45#无缝管出货情况出现了明显上升。并且近期废钢价格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钢厂利润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升。在需求大增和炼钢成本下降的加持下,后期45#无缝管产量会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呢?


    复工复产加快45#无缝管需求明显回升


    在政策推进下,近期各地复工复产的消息接连不断。4月4日至11日,北京、武汉、成都、无锡、南阳等地发布数据显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超过了97%,江苏、浙江、山东、福建等工业大省目前也基本全部开工。此外,4月份以来,重庆、贵州、湖南等地纷纷集中开工一批新基建项目。在各地稳增长的基建项目持续发力下,45#无缝管需求出现了明显回升。


    在全国重点工程项目及新基建项目推动下,特别是一些项目在二季度存在赶工的情况之下,目前建材市场成交已恢复,甚至超 过了去年同期水平。相对而言需求有所不足,但近期制造业逐渐恢复,汽车产销3月份环比大幅增长,挖掘机销量同比也在转正,后期随着全球防控效果显现,45#无缝管需求有望得到改善。


    价格小幅上涨炼钢成本下降


    近期,无论是期货还是45#无缝管现货价格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在钢价上涨的同时,炼钢原材料价格出现了下滑,钢厂利润出现了一定的回升。


    4月份粗钢产量将出现回升


    3月份,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整体的复工复产情况并不是太好,并且物流不顺畅,导致3月份的需求恢复情况不佳。同时,整个3月份的45#无缝管价格表现趋弱,而原材料成本较高,钢企利润有限,甚至部分钢企处于亏损的状态,因此钢企的开工热情不高。尤其是在废钢价格较高的情况下,全国主要电炉企业3月平均产能利用率仅为30%,比去年同期低了40个百分点。因此,3月的粗钢产量出现了回落。


    随着4月份的到来,复工复产率出现了明显回升,从近期出货情况可以看出,建材的需求已经开始全面恢复。电炉企业的产能利用率恢复到了50%以上,比2、3月的水平有了明显提升。近期原料价格有所下降、钢材价格略有反弹后,钢厂吨钢盈利水平比3月份有所改善,加上北方采暖季限产政策全面结束,45#无缝管产量4月份比3月份将有明显提升。1-2月粗钢日均产量为257万吨,预计3月份小幅回升到日均260万吨以上,4月份日均产量可能将达到270万吨以上的水平。


    目前高炉开工率和电炉开工率均呈现上升态势,45#无缝管产量会出现上升。但今年由于疫情在全球范围爆发,制造业出口、生产和用钢需求受到一定制约,45#无缝管企业也会根据产品盈利情况安排生产计划,后续产量增量可能更多会集中于建筑钢材。


    对于后期的走势,采钢网预计4月份国内45#无缝管市场仍将震荡运行,期间将出现阶段性反弹,但反转或单边上行的趋势尚难以形成。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