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期20#无缝管市场去库存速度将明显影响市场行情复苏程度

2020-04-08 08:32:47采钢网|

    构成钢铁流通业PMI的10个分类指数9升1降,其中销售量、销售价格、总订单量、采购成本、到货速度、融资环境、企业雇员、走势判断和采购意愿9项指数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其中20#无缝管销售量、总订单量和采购成本3项指数回升尤为明显,而库存水平1项指数则小幅下降。


    2020年3月份钢铁流通企业销售量指数和订单指数再度重返扩张区间,主要是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20#无缝管市场流通环节全面打通,同时,国内政策支持全面复工复产,下游采购需求也由全面停滞转向正常。


    2020年3月份钢铁流通企业库存指数在连续3个月回升后首次出现下降,表明20#无缝管市场结束了淡季累库阶段,进入了需求旺季去库存阶段。从区域来看,中南、西北和西南地区库存指数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而东北、华北和华东地区库存指数则不同程度的上升。从规模来看,样本企业中年销量大于100万吨、50-100万吨和10-50万吨的钢铁流通企业库存出现了明显的下降,而年销量在10万吨以下的钢铁流通企业库存出现小幅回升,这主要是交通物流全面恢复,20#无缝管市场贸易商之间流通开始活跃,但下游采购并未呈现放量状态。从绝对量上来看,进入3月份以来,虽然20#无缝管社会库存已经连续2周下降,但依然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3月份国内20#无缝管市场呈现震荡寻底的局面,由于疫情在全球扩散的风险加剧,全球经济衰退担忧不断,全球市场陷入了恐慌,各国不断加大救市的措施,大宗商品市场呈现了急剧的暴跌暴涨;但国内经济顶住了巨大的下行压力,各类企业全力复工复产,下游采购需求逐渐复苏,国内20#无缝管市场表现较为坚挺,市场信心有所提振,但钢厂产量也在悄然增加,商家对于后期20#无缝管市场去库存力度和钢厂产量回升速度依然有所担忧,钢市再度承压。


    供给端:2020年开年以来,国内20#无缝管行业虽然受到供暖季限产和疫情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但钢厂生产节奏并未被打乱,限产减产效果有限。进入3月份以来,20#无缝管企业生产出现回升态势。


    需求端:由于各项政策的不断出台,全国企业的复工复产正在全面加速,工业经济呈现出稳步恢复的态势。下游用钢企业的全面复工复产,将会促使20#无缝管市场采购需求的全面恢复。


    2020年4月份20#无缝管行业景气度将重回扩张,主要是国内将继续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和实施力度,抓紧研究提出积极应对的一揽子宏观政策措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引导贷款市场利率下行,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逆周期调节的力度不断加大。当前20#无缝管市场信心不断被增强,商家认为下游需求仅仅会迟来但不会消失,但由于20#无缝管库存压力依然较大,后期市场去库存速度将明显影响市场行情复苏程度。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