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市场对于未来经济走向的不确定性升温

2020-04-03 09:03:42采钢网|

    受国外疫情加剧,尤其是美国成为新的震中,聊城无缝管市场对于未来经济走向的不确定性升温,对资本市场的传导较为明显。


    特朗普最新表示,将放弃复活节前复工并延长隔离指引!美国全民防疫建议延长至4月30日,预计6月初情况才会好转,未来两周内,(新冠肺炎)死亡率可能达到峰值。目前来看,美国经济活动已经陷入了严峻的停滞状态。


    美国股指期货下挫,标普500指数期货一度跌2.5%,欧洲主要股指跌幅扩大,意大利富时MIB、法国CAC40指数均跌超2%,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8%,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扩大跌幅至2%。


    国内商品市场未能走出独立性行情,即便在国内再度“降息”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止住跌势。黑色系全线下挫收盘,铁矿和热卷跌幅亦在2%以上,主流持仓多空同增,增空幅度高达13万手以上,基本上是增多的两倍。


    聊城无缝管现货市场价格随之走低,主流资源实际成交较为有限,目前低价资源出货较好,一部分期现交易活跃,另外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增多,聊城无缝管市场终端需求已经开始缓慢启动。


    市场担忧的是,废钢产量回升,导致一部分地区库存爆满,价格走低,一些短流程电炉企业利润有回归的迹象,生产积极性较前期明显提升,增加了聊城无缝管产量方面的压力,使得近两周降库的成果大打折扣。而另一边厢,聪明资金打压远月价格的操作手法再现。


    短期在空头主导下,期现仍会有可能向下走一走,但目前多空纠缠的大基调仍然没有实质性改变,聊城无缝管市场心态分歧也依然较大,下方空间或有限。


    宏观方面,今日国内已连停29个工作日的央行逆回购操作重启,同时操作利率下降20个基点,比上次下降时多降10个基点,标志着人民银行进一步加大逆周期调 节力度。聊城无缝管市场认为,国家选择在这个时点降息应该是综合考虑了国内复工复产需求以及国际疫情和外部经济环境恶化等多方面因素后做出的决策。预计接下来4月份 MLF利率、LPR等其他政策利率也有望相继出现下调。


    此外,澳大利亚国库部长弗赖登伯格宣布新的刺激计划,称联邦政府对经济提供的援助总额将超过3200亿澳元;G20贸易部长将于周一召开紧急视频会议,讨论供应链合作的相关事宜。


    后期需要关注的是各国救市的动作,会不会对当前的疫情有所对冲。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