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量比上周基本持平 无缝管现货涨跌两难

2020-04-01 09:10:40采钢网|

    期货弱势震荡,贸易商信心不足,无缝管市场交投氛围清淡,目前市场有价无市,商家砸价意愿不强,下游拿货多偏谨慎,虽无成交支撑,但整体情况仍处于供求两弱的状态,库存量比上周基本持平,无缝管现货涨跌两难,短期内若无利好支撑,预计明日无缝管价格或继续稳中偏弱运行。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几点


    1、3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83.66万吨


    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3月中旬重点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83.66万吨,旬环比增加2.8万吨,增长1.55%。


    2、交通运输部:1-2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09亿元 同比下降34%


    交通运输部发布1-2月交通运输经济运行情况。1-2月,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09亿元,同比下降34.0%。公路水路完成投资1170亿元,同比下降38.8%,完成全年1.8万亿元任务目标的6.5%,其中公路完成投资1071亿元,同比下降40.1%,内河、沿海分别完成投资35亿元和49亿元,分别下降39.3%和20.2%。


    3、印度、南非封国封港 铁矿石生产发运受限


    近期印度、南非为防控疫情政策消息频频,目前两国领导人均宣布国家进入封锁状态,对当地矿区生产及港口运输造成较大影响。


    在近5年的非主流矿进口国家中,南非和印度常年稳居第一、第二。


    原料价格下调,市场支撑转弱,无缝管市场价格稳中下调,终端需求较为弱势,商家普遍采取观望态度,大多以消耗库存为主。目前无缝管市场高位成交不佳,低位价格尚可,预计明日无缝管市场或将小幅调整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