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管需求恢复不稳定 价格短期反弹带动钢厂扩产意愿增强

2020-03-27 09:51:05采钢网|

    近期,多家钢厂陆续上调45#无缝管出厂价格。显示钢厂对后期走势比较看好,后期45#无缝管价格能否上涨?


    钢厂上调出厂价主要还是和需求有关。从近期业内的一些数据可以看出,45#无缝管的成交量出现了回升,库存出现了 下降。虽然短流程钢厂逐步复产,建材周产量持续回升,但下游工地陆续开工,终端需求转好,加上投机需求也在上升,厂库出现了大幅下降,社库也由升转降。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在“大基建”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下,45#无缝管需求得到了有力的保障。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当前45#无缝管供需基本面较前期有所改善,但全球资本市场巨幅动荡,能化板块持续大跌,45#无缝管最终很难独善其身,面临调整的压力正在加大。


    调价与库存疑似出现拐点和45#无缝管期货盘面坚挺带来的信心变化有关。根据目前其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60%的工地已经实现复工,总体复工速度超出预期,所以厂库、社库不断增加的趋势发生了转变。同时,近期在外围股市、原油大跌的背景下,45#无缝管期货不 跌反而创出了年后新高,这也充分证明了资金面对于今年需求的看好。盘面距离年后低开反弹了四百点,短期可能会有所调整,但是时间应该不会很长;四月份随着需求的全面启动,45#无缝管期货价格必将创出年后新高。


    近期,随着国内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步好转,各地的复工复产情况得到了明显提升。据国家发改委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家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司调度的533个交通重大项目中,除湖北及西北东北等部分省区尚未具备开工条件的23个项目外,已全部实现复工;水利部发布消息,截至3月16日,全国110项在建重大水利工程已有93项复工,涉及26个省份,复工率达84.5%;截至3月15日,全国铁路已有108个在建项目复工,项目复工率达93%,累计入场施工和技术管理等人员达到45万人;今年计划投产开通的项目已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随着需求的恢复,对45#无缝管价格形成了有力的支撑,近期期货和现货价格都出现了上涨。


    对于后期45#无缝管的价格走势,分析师认为,后面向好预期、政策预期逐渐减少,而全球新冠疫情影响仍可能继续深入,国内45#无缝管供需基本面不乐观,高库存有待消化。建议市场交易者谨慎应对。


    近期随着各地复工复产逐步提升,加上新基建政策推动,市场信心有所提振,45#无缝管价格出现一定的反弹行情,带动一些钢厂 上调出厂价格。但目前高位库存压力仍然巨大,45#无缝管需求恢复情况也并不稳定,价格短期反弹也带动钢厂扩产意愿增强,特别是利润修复后电炉钢生产恢复将对市场形成 较大压力。因此,目前45#无缝管市场上涨仍受供应压力制约。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