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游施工目前在逐步恢复 无缝管终端需求还是无法完全释放

2020-03-25 10:05:55采钢网|

    本周无缝管先强后弱。经过上周末的一波涨势,上半周无缝管市场小幅波动,成交表现较上周向好。但国外疫情蔓延,无缝管市场恐慌情绪大爆发,美股先后四次熔断,期货难再继续逆势上涨,从预期向现实过渡,周四普一度暴跌,钢材各品种现货弱势下跌,不过午后整体库存数据下降修复心态。本周各品种具体运行情况以及本月下旬走势如何,请看各品种分析师为您详解本周具体行情和下周预判。


    本周期货在周初上涨后横盘整理,尤其周四振幅较大。目前来看,由于周四期货表现坚挺,导致期货前期整体上涨趋势尚未被破坏。整体来看,期货目前处于前期上涨后的震荡调整中,预计下周期货或先稳后涨。


    本周全国钢坯市场价格整体稳中小幅震荡。近期美股罕见经历多次熔断,国内期货深受波及走势震荡,无缝管现货价格跟随期货走势调整,整体交投欠佳,但碍于目前无缝管需求有所释放,加上国内宏观政策加持,钢厂强势挺价不愿轻易下调价格,钢坯直发成交表现尚可。华东地区钢坯价格以震荡为主,整体成交情况不理想,下游钢厂虽恢复生产,但产量不及年前,购坯补库意愿不强。管坯方面,市场主流维稳,山东地区价格先涨后跌,江苏地区价格小幅上调,成交多随行就市。当前国内环境逐渐明朗,各地基建项目逐渐展开,无缝管终端需求不断恢复,宏观政策加持下坯价自身有支撑,但考虑到国际资本市场形势混乱,国内支撑虽强势但难免不会受影响,无缝管市场也难独善其身,故预计下周钢坯价格震荡为主。


    本周无缝管市场稳中偏弱,整体成交情况一般。受上周末连续累涨两日影响,周初华北主流管厂跟涨,华南、华东、东北、西南地区本周涨跌互现。下游施工目前在逐步恢复,无缝管终端需求还是无法完全释放,仅个别商家出货尚可,目前商家普遍反映库存充足,基本上走货是随进随出,补货操作稍显谨慎。无缝管市场本周主稳个涨,无奈市场整体成交不佳,主流管厂暂没有跟随调价,仅个别商家小幅调整,其余报价基本维稳为主,当前主流管厂库存处于偏高水平,预计短期内无法快速消化,近期无缝管供给压力明显呈现。国家虽然出台利好政策,支持经济发展,无奈市场,商家在操作上略显谨慎,多仍抱着观望心态。预计下周无缝管市场或将震荡调整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