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无缝钢管市场情绪容易受到政策和期货涨跌的影响

2020-03-24 09:27:21采钢网|

    随着海外疫情继续发酵,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加剧!美联储重启“商业票据融资机制”,这是仅在上世纪大萧条时代和2008金融危机才使用过的条款,意味着大量购买企业短期无担保商业票据,绕过银行直接向美国企业放贷。同时,美国财长姆努钦表示将推出1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推动美股17日暴涨,内盘期货高开探涨。然而好景不长,午后,美国三大股指期货跌停,触及交易限制。黑色系集体回落,20#无缝钢管现货午后报价平稳,观望情绪较浓!


    20#无缝钢管市场对这一波金融市场的大起大落不禁感叹“真是活久见!”全球经济下滑,大宗商品也将难以幸免!而对于此轮20#无缝钢管价格上涨和未来走势,钢厂、贸易商、终端都有各自的看法和角度:


    1、河北唐山建材钢厂资深人士对后市较为乐观:


    目前属于半生产半检修状态,预计4月全面恢复生产。虽然这一轮20#无缝钢管价格涨了,但是我们这边工地还没开工,都在准备阶段,所以新订单并不多。现在利好因素多数还是预期,真正落地的不多,不过这两天固定投资不少,大项目如果一个接一个的上马,20#无缝钢管价格后期还是有希望的,全国钢企退城搬迁实际上就是一个最大的市场,所以20#无缝钢管后市整体向好。


    2、河北唐山钢坯贸易商马总预期悲观:


    20#无缝钢管行业跟随国家宏观政策比较紧。2006年钢价3580一直飙升到2008年6月,钢坯价格到达5800,这正好是中国奥运会时期。2009年9月期货上市,中国经济一路上扬,到2011年钢坯达到4480,进入2012年达到4180。2012年末开始20#无缝钢管价格又经历了三年大跌。2015年12月26号,钢坯只有1460,创下了32年大周期筑底。12月底开始横盘,钢坯1550左右直至2016年春节后才开始形成报复反弹,2018年最高涨到4110,这几年20#无缝钢管价格上涨跟国家供给侧改革有关。所以我觉得库存这么大,价格还能有这么一波上涨,很重要一个原因是降准降息包括发债这些政策因素刺激,同时,期货拉涨带动20#无缝钢管现货出货。不过现在价格还没有回到去年冬储价位,加上托盘利息,贸易商成本还是比较高。


    以每天195万吨钢产量来算,一个半月不出不进,至少有9000万吨库存,从2月中旬陆续成交到现在,初步计算库存消化最多1000万吨,所以下一阶段库存压力和资金压力还是比较大。加上海外新冠疫情严重,美股大跌,对国内20#无缝钢管市场也会有冲击,而且钢厂只要有利润就不会减产,所以,3月甚至有可能会是前三季度相对高价,还是要对后市谨慎。


    3、河南经营管材贸易商靳总保持观望按需备货:


    目前下游开工率在上升,短期成交还可以,不过交易多数是小单,没有太大的量。我们没多少库存,库存量也就够卖两天,采购多以补规格为主。因为出货还行,采购也就跟上了,锁利交易,短期还没有增库的准备。


    不过,现在20#无缝钢管价格虽然上涨了不少但还没有到年前的水平。其实现在的上涨更多的是预期与现实的博弈,政策带动期货,期货拉涨现货上涨,并不是需求拉动的上涨,随着时间的推移,20#无缝钢管市场供需矛盾积累,商家资金压力和对行情方向判断的差别会非常明显。


    个人觉得短期还会宽幅震荡,涨落都有较大压力,没有明显的趋势性。长期来看,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一部分,在全球大宗商品都跌的大环境下,石油,黄金都跌,20#无缝钢管很难一枝独秀,反观市场:高库存,预期过高,这也是我暂时不补库的主要原因,目前稳健经营,看后期市场反馈。


    4、天津做管材的贸易商赵总认为还会下降:


    现在的成交比之前要好,订单比较多,价格的这一轮上涨已经高过年前价格水平了,感觉还会下降,所以短期没有采购计划。


    整体来看,市场对于20#无缝钢管价格上涨出现分歧,多数对于此轮上涨并不认同,认为需求并未全面启动,更多的是期货拉涨带动现货情绪,但对于后市20#无缝钢管价格回落保持谨慎,矛盾心态突出。反映市场情绪容易受到政策和期货涨跌的影响。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