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太钢采购部启动电子采购平台建设

2020-03-18 11:28:30采钢网|

    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近日,太钢采购部启动电子采购平台建设,旨在通过优化采购流程,实现采购工作全面信息化,提升采购效率和采购管理水平。


    太钢采购部电子采购平台是公司智能制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平台以供应商关系为中心,通过对供应商的采购业务、合同、订单等全过程评估,实现业务、系统和人三个层面的协同,能够帮助改进采购管理,缩短采购周期,降低采购成本,提升采购质量,助力打造绿色智能供应链。


    据太钢采购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时间节点要求,电子采购平台今年四季度将上线试运行。正式运行后,该平台可以将询报价、招投标、项目管理等流程按照国家法规和采购实际需要进行流程重固,实现阳光采购、规模采购,降低采购成本,提升采购人员的工作效率;提高对供应商的服务质量,消除供应商对准入至付款整个采购过程不能动态掌握而导致的诸多疑虑;将整合知名电商、工业品超市至采购平台,开辟新的采购模式,解决低价值、通用类物资采购周期长、满足个性化需求差的问题。同时,电子采购平台将为下一步物联网、智慧采购等更高阶段的信息化工作奠定基础。


    据聊城钢管现货网了解,目前太钢采购部和技术支持部门已结合现实需求对项目进行了充分论证,正按照“总体设计、逐步实施”的思路稳步推进。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