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管市场敏感度高 小幅震荡的频率将增加

2020-03-17 09:37:35采钢网|

    目前,民营钢管企业复产率在75%左右,预计全年钢产量在6亿吨左右,全国钢产量则预计在10亿吨左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营钢钢管企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制定了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有效减少了疫情传播。同时,企业还通过捐款捐物贡献力量。


    全国钢产量大体在10亿吨上下,由于不确定因素增加,也存在着钢管产量小幅减少和小幅上升的波动可能。 但是我们分析总体需求将基本稳定,不会出现陡升陡降的大问题。


    民营钢管企业2020年的产能将会进一步增加,部分产能还将随之释放,因此产量过快增长依然是钢管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再考虑到各种新情况、新变化,民营钢管企业今年需要同时应对更多问题。市场的敏感度高,小幅震荡的频率将增加。由于不确定因素,包括疫情发展、矿石价格水平、库存上升,钢管产品产量增加、物流流通困难、市场需求变动等诸多影响,因此企业应对变化的问题增加。


    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成本将成为钢管企业的关键竞争力。目前民营钢铁企业成本每吨最高相差300到500元。这意味着,企业降本增效还有很大空间。接下来,全联冶金商会将进一步研究推动智能化技术应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特别欣喜地看到,我们一些新建的企业或者一些老的企业,通过5G技术的采用,智能化炼钢的推广,对传统的管理进行了大胆改革,也从而大大地提高了劳动生产效率,这是我们需要再进一步研究和推动的问题。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