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无缝管市场需求好转仍需过程然终端寻市增多

2020-03-13 09:40:56采钢网|

    国内宏观政策利好,无缝管市场对于经济向好预期增强,期货继续上扬,商家趁势拉涨,低位成交较活跃,无缝管市场出货稍显好转,操作积极性变强,随着天气转暖,多数工厂陆续开工,下游用户的需求开始复苏,市场心态逐步向好,但由于高位资源成交受阻,预计明日无缝管价格或将稳中个涨调整。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几点


    1、中国“多维度”复工:从外贸到内需 从沿边到内陆


    随着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中国“多维度”复工节奏加快,从内陆省份山西、青海到沿边省份内蒙古,复工复产“各有各招”;从餐饮业到出口玻璃器皿制造,复工领域也越来越多。


    2、中国央行公布2020年2月金融统计数据


    2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03.08万亿元,同比增长8.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4个和0.8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5.27万亿元,同比增长4.8%,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4.8个和2.8个百分点;流通中货币(M0)余额8.82万亿元,同比增长10.9%。当月净回笼现金5062亿元。


    3、复工率大幅上升,无缝管需求逐渐释放


    铁路在建项目的复工率已经达到77.8%,公路、水路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在建项目复工率达到68.2%,民航机场建设项目的复工率达到59.3%,广东、浙江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达到70%,江苏外省农民工返岗复工率约60%。近期,在多地政府的大力促进之下,复工率有了明显提高,4月上旬农民返岗有望基本完成。


    期货强势,原料上涨,提振市场,无缝管市场价格跟随拉涨,虽市场需求好转仍需过程,然终端寻市增多,商家心态向好,积极出货为,考虑原料端支撑强劲,预计明日无缝管价格或稳中偏强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