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大钢铁2019年利润97.88亿元 利润总额排名继续保持行业第三

2020-03-12 13:59:47采钢网|

    2019年,方大钢铁预计实现利润97.88亿元,上交税金71.13亿元,利润总额排名继续保持行业第三名,在高质量发展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方大钢铁作为辽宁方大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和战略规划中确定的主营业务板块之一,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282位,旗下拥有方大特钢、九江钢铁、萍安钢铁三大钢铁制造基地,是一家以生产建筑、工业用钢为主的钢铁联合企业。


    中钢协数据显示,方大钢铁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利润总额行业排名第三位,方大钢铁旗下企业吨钢材利润排名一直稳居前列。2019年对标企业吨钢材平均利润209.59元,同比降幅达46.65%,方大钢铁2019年吨钢材利润为623元,尤其是旗下方大特钢吨钢材利润保持行业第二的水平,盈利能力明显优于行业平均值。


    自改制重组加入辽宁方大集团后,方大钢铁明确了发展战略定位:“做普钢中的特钢,特钢中的普钢”,坚持普特结合的产品路线;方大特钢实施弹扁战略,以创新为驱动,优化品种结构,实施精品战略,走“低成本、差异化、特色化”的发展道路,实现“两个转变、两个升级”战略任务,即区域市场向全国市场转变、本土钢企向国际钢企的转变,普特结合战略的升级、创新驱动战略的升级。通过持续的管理提升,保持环保技术领先,保持综合工艺水平领先,保持盈利能力领先,做好人才、技术、资金保障,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确保企业可持续性发展。


    方大钢铁深入实施差异化竞争战略,旗下企业逐步发展成为在区域市场最具竞争力的龙头企业。方大特钢弹簧扁钢产品畅销全国和全球,远销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9年2月份,方大钢铁“博升”钢材成功进入国家“十三五”重点项目昌景黄高铁工程;方大特钢成功开发第三代高强度弹簧扁钢,得到东风、一汽等知名汽车的认可,其中汽车悬架导向臂用第三代高强度弹簧扁钢研发成功并替代进口导向臂材料,属于国内首创,目前,该公司已经领先进入第四代高强度弹簧扁钢研发并取得阶段性成果。这些都为方大钢铁注入强大的发展后劲。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