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无缝管复工复产企业不断增多对需求和物流将有所好转

2020-03-09 08:41:57采钢网|

    日前,中物联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2月份我国钢铁行业PMI(采购经理指数)指数为36.6%,创近年来的新低。


    一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聊城无缝管市场需求大幅收缩,国外市场需求也明显减少。


    二是受疫情防护措施影响,聊城无缝管原材料物流运输不畅,以及各地人员流动限制导致大量员工返岗困难,钢厂生产明显下降,部分钢厂借此机会提前进行高炉维修。在原材料获取不畅的情况下,原材料库存仍加快消耗。


    三是因市场需求减少,加上物流受限导致钢厂运输困难,使得钢厂无缝管库存明显上升。


    四是钢厂开工率不足,原材料采购意愿不强,加上物流受限,原材料价格有所下跌。


    总体来看,2月份聊城无缝管行业PMI的低值反映出疫情对我国钢铁业的冲击。历史低值带来的不应是对市场的过分悲观,而是“深蹲后起跳”的勇气。进入3月份后,复工复产企业不断增多,钢厂上下游企业将陆续开工,对钢厂影响最大的需求和物流问题将有所好转。部分路段解除封路后,公路运输和水路运输也将逐步恢复正常,有利于钢厂恢复生产,顺畅运输产品。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