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管市场交投氛围稍有缓和 终端询价较之前稍显活跃

2020-03-04 09:17:33采钢网|

    受美联储预期降息影响,期货高位运行,整体重回涨势,宏观利好提振,钢管市场心态向好,刺激市价上扬,随着价格上涨,市场交投气氛渐好,贸易商订货积极性普遍较高,钢厂继续涨价,普方坯涨40报3040元/吨,原料支撑下涨价动力明显,市场或震荡向好,随着疫情的控制,各地企业开工复工以及基建房产投资回升,钢铁市场将回归正常,预计明日钢管价格或稳中上涨运行。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几点


    1、复工率回升将推动数据转好


    大中型企业3月底复工率将升至90.8%,其中制造业为94.7%,分别比当前上升11.9和9.1个百分点。近期针对疫情出台的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租金减免、稳岗就业补助,特别是支持中小微企业渡难关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逐步落实,将有效纾解疫情给钢管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困难,进一步提振企业信心,加快钢管企业复工复产步伐,预计3月份中国采购经理指数将会改善。


    2、铁矿石逼近涨停


    国内期市多数收涨,黑色系大涨,铁矿石尾盘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收涨5.83%;


    3、先锋领航集团:预计美联储年内降息一至两次


    先锋领航集团3月2日发表经济展望报告认为,在不确定性加剧背景下,预计全球经济增长或低于趋势水平,该机构预计美联储年内或降息一至两次。


    宏观消息提振,期货持红上扬,原料价格上涨,提振商家心态,虽整体需求释放有限,然钢管市场交投氛围稍有缓和,终端询价较之前稍显活跃,商家积极出货为主,预计明日管材价格稳中个调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