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无缝钢管市场交投寥寥 在产钢厂多处于减产状态

2020-02-21 09:49:58采钢网|

    期钢震荡下行,商家多居家办公,贸易商复工情况仍不显著,目前下游订单很少,45#无缝钢管市场交投寥寥,在产钢厂多处于减产状态,且成材库存积压过多,资金受到压制,商家悲观情绪浓,预计明日45#无缝钢管价格稳中趋弱运行。


    一、影响因素有以下几点


    1、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一周激增16% ,钢价持续承压


    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在短期内快速积压,高企的库存压力下,钢厂下游需求却不容乐观。


    2、1月13城二手房成交5.1万套 环比下降近三成


    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下降主要因今年春节较早在1月下旬;与去年春节所在的2019年2月相比,交易日的数量相当,但二手房成交量增长60.4%。


    3、2月上旬重点企业45#无缝钢管库存暴增 创历史新高


    受新型肺炎疫情影响,春节过后钢企因面临钢厂库容、原料库存、利润以及资金等压力,减产、检修逐渐增多。与此同时,重点企业45#无缝钢管库存量暴增,创历史新高。


    受疫情影响延迟复工,贸易商销售人员居家办公,询价信息甚少,加之物流运输行业停滞,基本上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商家承受着库存加大和资金短缺的双重压力,预计明日45#无缝钢管或将稳中趋弱运行。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