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事件对全国直缝焊管价格是阶段性影响

2020-02-18 13:49:11采钢网|

    近期直缝焊管市场贸易商陆续开工,市场报价增多,但下游建筑工地多处于停工状态,需求尚未真正恢复,直缝焊管市场整体成交不畅,多地仍在延续有价无市局面。今期货高开低走,商家心态谨慎,市场部分低价资源小幅上涨。


    钢厂方面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受阻,钢厂库存快速累积,部分钢厂受原料短缺及控产要求,进一步加大检修减产。近期全国高炉钢厂数量明显增多,直缝焊管供给压力进一步得到缓解。


    库存方面受疫情影响,2020年春节广州市场推迟一周开市,虽然北材南下到货无法卸船,但是直缝焊管库存延续大幅增加。


    后市预测:综合来看,经过春节及复工延迟,钢厂库存和社会库存进入快速垒库阶段,钢厂及贸易商压力日益凸显,直缝焊管市场心态谨慎偏空,短期来看国内建筑钢材价格仍有下行空间。但是随着疫情逐步控制进入平稳期,后期下游陆续复工,抑制的需求或将逐步释放,全国高炉检修数量明显增多,供给压力进一步得到缓解,突发事件对全国直缝焊管价格的影响只是阶段性的,钢贸商们不必过度悲观,待疫情结束,直缝焊管价格将会迎来新的转机。

采钢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