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45#无缝钢管价格是否会受国际形势影响出现大幅走跌?

2020-01-20 15:21:31采钢网|

    从12月底开始,社会45#无缝钢管库存开始回升,且幅度较大;同时粗钢产量也依然居高不下。加上国际形势异常紧张,近期的45#无缝钢管价格是否会受其影响出现大幅走跌呢?


    从产量方面来看,11月份的粗钢产量较往年继续攀升,而进入12月份后产量预计还会持续走高。今冬进入采暖季后,全国百家中小企业高炉开工率平均为80%。随着45#无缝钢管产量的增加,将加剧供需关系,对于市场信心有一定的影响。


    库存方面,目前也出现了3连涨,且上涨幅度还在不断增加。45#无缝钢管社会库存上升速度较快,对于后期供需关系将起到一定的影响。


    中美贸易方面传来了好消息,商务部表示中美将于下周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在一系列的消息影响之下,节前45#无缝钢管持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主要是因为目前的价格处于相对的“底部”,而且临近交割,在市场得到充分的回吐之后,可能还会出现小幅的探底回升,但也不宜寄予太大的希望,节前45#无缝钢管涨价的空间均不会太大。


    虽然目前供给压力较为突出,但原料成本上涨,使得2020年1月份45#无缝钢管生产成本有所上扬,对市场支撑作用有所加强。再加上1月份适逢春节,建筑工程项目将进入收尾阶段,对建筑钢材需求明显减弱,而多数贸易商也将在1月中旬左右开始休市,后期45#无缝钢管市场将进入“有价无市”状态。

采钢网

关闭